国家安全 你我共护

日期:2024-04-16

来源:黄石市、十堰市、宜昌市、孝感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黄石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升全行业国家安全意识。一是开展专题学习。通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保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二是组织干部职工线上收看人人争当国安卫士国家安全教育公益课,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推动国家安全理念入脑入心。三是加大宣传力度。以局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电子屏为宣传阵地,展播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湖北大鼓微视频等深入企业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引导从业人员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十堰市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切实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一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组织大家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新形势下寄递安全工作开展交流研讨,明确下一步监管重点。二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观学习全市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详细了解国家安全工作相关常识及法规政策。三是深入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要求全行业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坚决杜绝各类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牢记国家安全举报电话“12339”,发现可疑线索立即举报,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稳定。

宜昌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内容,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孝感市邮政管理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一是深入学习夯基础。积极征订国家安全宣教资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国家安全专题展,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夯实国家安全知识理论基础。通过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体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二是深入宣传造氛围。利用市局门户网站、办公楼LED显示屏播放国家安全宣传语,在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强化局机关国家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广泛发动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三是深入推进抓落实。结合行业工作实际,以邮政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邮件快件实名收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进企业活动,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水平,推动国家安全法制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