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

日期:2024-03-18

来源:武汉市、宜昌市、荆州市、黄冈市、黄石市、十堰市、恩施州邮政管理局

【字号:

20243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各地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增强广大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武汉市邮政快递业多形式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极目3·15》维权热线,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市民在邮政、快递方面关切的问题,普及邮政快递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市民的用邮安全、消费维权意识。市邮政分公司在华中科技大学梧桐语邮局开展“3·15权益保护教育常态化宣传公益活动现场发放宣折页提供咨询、互动服务,向在校大学生普及消保知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

宜昌市邮政管理局在吾悦广场参加“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活动现场,市局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介绍行业发展、寄递服务消费维权、行业生态环保、寄递用户个人信息安全管理规定等方面内容,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大力引导消费者参与监督企业诚信经营行为。

荆州市邮政管理局围绕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在荆州御河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市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快递新规、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等知识,现场答疑解惑,引导消费者依法用邮、依法维权。荆州区邮政业发展中心、监利市邮政业发展中心在属地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黄冈市邮政管理局与全市多家单位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处理办法》《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向市民现场讲解快递服务消费权益和义务、申诉方式和维权渠道等,积极引导市民提高安全寄递、绿色环保和合法维权意识。

黄石市邮政管理局以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通过挂横幅、贴海报、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市民详细讲解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快递服务国家标准》《邮政业用户申诉处理办法》等内容,主要涉及按址投递、当面验收以及赔偿等用户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等安全问题,同时耐心解答现场群众使用快递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问,现场气氛热烈。

恩施州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2024年邮政快递业服务质量“3·15”座谈会,各寄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3年及2024年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全州邮政快递业用户申诉处理情况,解读了新修订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快递服务》中关于服务质量的条款要求企业守初心担使命,树牢诚信服务理念提升能力,强化素养,共同推进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精打细算,精心管理,在服务管理中谋求长远发展加强监管,重拳治乱,不断改进和提升行业服务形象。

十堰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寄递企业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快递服务标准》等法律法规,组织企业负责人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宣誓活动,引导从业人员遵纪守法、诚信立业,全力营造安全、优质、诚信的用邮环境。同时宣传普及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呼吁全社会尊重快递从业人员,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增强社会对快递服务价值的认同感,持续提升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