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

日期:2023-03-17

来源:黄石、荆州、荆门、黄冈、鄂州、孝感、咸宁、随州、襄阳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各市局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全市邮政快递业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黄石局积极参与市“提振消费信心”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发放《快递暂行条例》《邮政业消费维权指引》宣传页100余份,向用户认真讲解近年邮政快递行业服务质量典型案例,普及维权知识。同时要求全市寄递企业确保投诉渠道绝对畅通,及时妥善处理各类诉求。

荆州局深入开展服务质量整治。督导邮政快递企业严格执行服务标准,妥善处理用户投(申)诉。印发《荆州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开展全市农村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规范提升荆州市农村地区快递服务水平和质量,推动农村邮政快递业健康发展。


荆门局组织参加全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纪念活动暨现场咨询活动,开展“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


黄冈局“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设置了消费维权主题宣传展板,围绕寄递安全、邮政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内容发放《禁止寄递物品指导目录》《快递服务消费维权提示》等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向消费者普及邮政快递业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用邮权利义务、正确维权的方式方法,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寄递服务有关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维权能力和安全用邮意识。


鄂州局召开“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3·15”座谈会,围绕按约投递、时效保障和投诉处理等重点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服务质量。





    孝感局组建行业政策宣传小分队,深入共建社区开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紧扣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邮件快件绿色包装规范》《邮政业用户申诉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禁限寄物品规定,增强用户安全用邮意识,引导消费者深入践行“绿色用邮、人人有为”的生态环保发展理念,提高依法维权意识,合理维护自身权益,参与行业监督,共同构建良好发展环境。共发放“消费维权”“诚信寄递”主题宣传材料500余份,收集消费者意见建议3条,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咸宁局积极参与全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活动现场发放《诚信3.15》《邮政快件寄递安全手册》《邮政行业政策法规汇编》《寄递渠道安全、反恐工作文件专辑》等寄递安全、服务质量、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宣传资料,促进提升群众依法用邮的意识和能力。



随州局通过悬挂横幅、展览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资料等多种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集中宣传,并设立快递咨询投诉服务台,认真听取消费者提出的意见建议,面对面答疑解惑,向消费者介绍投诉、申诉、调解等维权方式,引导消费者树立法治思想和维权意识。市局还参加了2023年全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新闻通气会,向全市人民通报2022年度全市邮政快递业消费者维权工作情况。

襄阳局、荆州局办理的快递申诉案例分别入选当地2022年“3·15”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