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局组织开展邮政快递业安防技能比武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22-09-27

来源:武汉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9月19日,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在湖北极兔分拨中心组织开展邮政快递业安防技能比武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以提高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全市主要品牌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快递员5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协会主办,湖北极兔速递有限公司承办,分为安全知识宣讲、考核和应急演练竞赛两个部分。在安全知识宣讲、考核环节,邀请专业消防教员结合行业实际,对消防设备配置及使用进行讲解;市快递协会以消防知识及危化品识别、应急处理为主要内容,随机抽取50道选择题和判断题对各企业参赛队伍进行考核。在应急演练竞赛环节,模拟疑似危化品泄漏场景,各企业参赛队伍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按照规定进行应急疏散、火情处置和危化品转移安置,市快递协会进行全程考核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各1名、三等奖2名,最佳组织奖1个。

演练结束后,局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寄递企业一是定期开展演练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内部演练活动,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遇到各类突发事件能够科学应对,妥善处置二是完善应急预案深入查找突发事件处置中存在的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演练内容,及时调整完善预案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安全部门,配备专职安全人员,严格考核督办,把应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与服务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