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局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强化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经营主体培育发展工作

日期:2024-04-15

来源:恩施州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恩施州邮政管理局联合州市场监管局、州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培育发展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经营主体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农村寄递经营主体发展工作。

《通知》明确,在全州行政村寄递物流村级综合服务网点全覆盖并持续稳定运行的基础上,三部门按照“多点合一”“一点多能”要求,遵循简便易办、易于管理的原则,立足村级服务网点实际,有针对性地引导各网点依法办理从事“居民日常生活服务”类别的营业执照鼓励村级网点提供代缴水费、电费等综合服务,在提高村民日常生活便利性的同时,促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标准化建设,提升农村寄递服务能力。

州局表示,将联合市场监管、乡村振兴等部门进一步开展摸排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展“送照下乡”“送照上门”等活动,推进农村寄递物流网点规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