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组织召开全州农村寄递物流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日期:2024-04-16

来源:恩施州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恩施州政府在建始县召开全州农村寄递物流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副州长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参观了建始县寄递物流公共配送中心、高坪镇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及三里乡马坡村、高坪镇干沟村、高坪镇青花社区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点等地。州乡村振兴局通报了2023年度全州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州邮政管理局解读了《关于做好2024年恩施州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州邮政分公司、建始县、宣恩县、巴东县围绕邮快合作推进快递进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快递电商协同发展、村级网点规范化建设等主题作交流发言,其他县市作书面交流。

会议强调,各县市和州直各部门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正视问题,补齐短板,突出重点,找准方向,推动农村寄递物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一要巩固网点建设成果,提升村级网点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实现70%以上的村级网点提档升级。二要提升服务质效,保持稳定的农村地区快递配送频次,提升服务能力。三要做好降本增效,通过渠道整合、服务融合、精细管理实现降本增效。四要推动协同发展,推动优势特色农产品上行,增强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的支撑保障能力。五要强化行业监管,加强县级邮政监管机构基本保障,深入整治农村寄递服务质量问题。

各县市分管县市长,州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牵头单位、牵头企业负责人,各县市邮政监管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