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局“三抓三保”全面提升申诉投诉办理质效

日期:2024-03-28

来源:随州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今年来,随州市邮政管理局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通过“抓规范、保标准,抓服务、保时效,抓监管、保质量”,全面提升申诉投诉办理质效。

一是在规范办理上下功夫,确保流程标准化。督促企业按规定向社会公布服务种类、服务时限、服务价格、损失赔偿、投诉处理等服务承诺事项,严格执行《湖北省邮政快递服务申诉分类处理操作指南》,在申诉办理过程中从严把关,规范做好消费者申诉、投诉、求助等工作,及时妥善处理申诉人诉求及消费异议,有效化解矛盾。

二是在优化服务上使全力,确保即时办结率。全面推行12305申诉、12345市长热线“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缩减工作环节,做好信息登记,督促企业严格执行3天办结时限,今年来共处理“12345”市长热线转办申诉585件,按时办结率达100%,满意率达100%。

三是在行业监管上出实招,确保用邮满意度。持续开展快递末端服务质量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实地检查和“绿盾”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快递市场秩序整顿,严肃整治未按名址投递快件、农村快递服务违规收费、超许可地域范围经营、暴力分拣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末端网点服务质效,今年以来,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组织开展随机抽查3次,检查网点22家,按规定对存在问题的企业、网点进行处理,并责令其立即整改,保障群众用邮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