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局、恩施局政企联动部署2023年度邮政普遍服务工作

日期:2023-03-21

来源:孝感市、恩施州邮政管理局

【字号:

3月16日,孝感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市局、市、县邮政公司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会议强调,政企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目标任务,深入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履职尽责,推动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赋能增效,持续加强普遍服务规范化建设和业务培训,夯实基层基础,补齐短板弱项,提升邮政普遍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强化为民服务,充分利用市、县、乡三级邮政服务网络,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畅通城乡双循环,因地制宜打造邮政普遍服务新亮点。三是强化安全为基,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机要通信万无一失,坚决完成专项任务保障。

恩施州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邮政政企联席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州邮政普遍服务和机要通信监管情况,听取了州邮政分公司2022年邮政普遍服务、机要通信工作的汇报,政企双方就如何做好2023年邮政普遍服务、邮快合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就做好2023年邮政普遍服务和机要通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以提高政治站位为根本,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邮政普遍服务的政治属性和公共服务属性,坚持“绿色”发展主基调。二是以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为载体,服务乡村振兴。继续健全完善县乡村三级邮政服务网络体系,推动“邮快合作”走深走实,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三是以平安稳定为底线,确保安全畅通。严格落实“三项制度”,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机要通信“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