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局、荆门局、十堰局强化机关作风建设

日期:2023-03-21

来源:黄石、荆门、十堰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黄石市邮政管理局纪检监察部门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2023年机关作风建设“微整治”工作提示,以“微督察、微提醒、微整治”等方式推动干部职工以严明的纪律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为实现全年工作满堂彩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微整治”聚焦问题,从作风“小节”入手,从工作成效落脚。一是列明“小”问题,警惕思想上松懈。从“严明政治规矩及政治纪律、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严肃纠治四风顽瘴固疾”三方面梳理党员干部8种问题表现,提醒党员干部“小节不检,大节失守”。二是开展微整治,杜绝行动上懒散。纪检监察部门已发出第一份督办提醒卡,对重点项目及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党员干部包保培育骨干企业等4项工作进行督办提醒,在监督上做到保“大”不放“小”,推动党员干部既保持政治上的过硬,又实现“小节”上的合格,为全局的中心工作完胜及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荆门市邮政管理局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建设“四个”机关,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贡献邮政力量。一是聚焦提升能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每周“练兵提能·夜学”的必修课,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我讲我的业务”活动,机关各科室轮流主讲业务,既讲相关政策标准,也讲工作实际案例,人人备课、人人讲课,全员动、全员学,在机关内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科学练兵,不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聚焦转变作风建设服务型机关。继续开展“年轻干部走基层”活动领导干部发挥“头雁”作用,深入一线末端网点开展调研,围绕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快递服务现代制造业等重点工作,在推动邮政业高质量发展中掌握实情、解决问题。发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在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审批备案时限上下功夫;大力开展快递服务不按址投递、农村末端网点违规收费整治;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周五班投递频次,巩固建制村100%直接通邮成果,切实保障群众享受频次稳定、安全便捷的邮政服务。三是聚焦风清气正建设清廉型机关。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把从严治党的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压实党组、支部、科室、党员的责任链条。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立规矩、抓细微、严约束,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四是聚焦狠抓落实建设实干型机关。树立实干导向,充分发挥周例会、月调度的制度作用,在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维护行业安全稳定、推动行业绿色发展、招商引资引进项目等方面出实招,坚持闭环管理,既抓结果、又重过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落实好邮政快递业更贴近民生七件实事作为检验成果,全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服务,奋力开创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十堰市邮政管理局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问题排查整改,通过对标对标深入查、凝心聚力抓落实,形成问题清单、明确目标举措、力求整改实效,增强比学赶超的竞争压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一是对标对表找差距。全局干部职工立足单位职能,结合岗位职责,聚焦“政治建设、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纪律作风”四个方面,采取自己主动找、互相帮助找、上级提醒找、一线走访找等多种方式,深入对照检查,确保问题找准、找实、找深。目前,全局11名干部职工,共排查问题100余条,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工作台账。二是精准发力抓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自我对照检查,形成“头雁效应”,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并分别对分管科室存在能力作风方面的问题进行帮助查摆,督导干部职工问题排查全覆盖。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分析研判,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有效推进问题挂账销号、见底清零。三是压实责任求实效。建立常态化、动态化整改机制,做到边查边改、边改边查、动态销号。根据问题清单工作台账,各科室定期汇报整改落实情况,把问题大排查与推动重点工作、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邮政管理工作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