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局加快探索快递行业党建试点工作

日期:2022-09-30

来源:襄阳市邮政管理局

【字号:

近日,按照省局、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强化非公党组织建设工作安排,襄阳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探索快递行业党的建设试点工作,推进行业党组织发挥引领作用,创新载体,提升党建工作聚合力。

一是抓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将两新党组织党员教育培训统一纳入交通运输局党组培训计划,组织学习观摩两新示范党支部,开展交流研讨,市快递行业党委成立以来共安排20余人次参加各类党务培训结合职业需求邀请心理学专家为快递员和货车司机开展心理辅导讲座,为100余名快递员免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形成培训暖人心、提能促发展良好局面。

二是抓活动凝聚奋进力量。积极开展文化体育、健康讲座等活动,开展全市“最美快递员”评选表彰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行业先后涌现出以“湖北省自强模范”、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小亮,市党代表、市“优秀共产党员”文功忠,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新生合物流公司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

三是抓服务提升工作实效。主动服务物流快递企业,在争取政策、疫情补助、减免费用等方面为企业困解难。协调推动有关部门投资2300万元将襄阳西收费站扩建为“5进5出”,解决货车上下高速拥堵问题;联合市县两级政法委为快递企业争取安检机补贴200余万元,切实为企业赋能减负;认真落实“一网通办”,快递业务经营备案时限由原来的7天压缩至3天,货车司机从业资格异地年审、诚信考核等高频服务事项全年无超时无缓办;出台疫情期间纾困补贴政策,解决货车司机后顾之忧,让奔波劳碌的行业一线工作者感受到党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