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强调推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提档升级

日期:2024-03-27

来源:办公室

【字号:

3月26日,湖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王蒙徽在讲话中肯定了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成效,他指出,2023年,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全面建成,有效地补齐了农村寄递服务的短板,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坚持补齐短板、抬高底板,不断提高乡村基础设施完备度。

省长王忠林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省寄递物流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农村地区快递收投业务量实现7.75亿件,快递进村、农货进城,小寄递连接了大市场,服务了大民生。他要求,2024年要提档升级农村寄递物流村级服务网点10000个,更好地促进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牢牢把握城乡融合这个战略路径,进一步实现城乡协调发展。

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巩固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全覆盖成果,推动提高农村寄递物流服务质效,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