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调研武汉市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情况

日期:2024-03-01

来源:国家邮政局

【字号:

3月1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凯在2024年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期间,带队赴TCL空调器(武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TCL)调研湖北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京东)服务武汉TCL工厂供应链情况。

湖北京东服务武汉TCL供应链项目是国家邮政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的第一批“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典型项目”。在调研中,陈凯听取了湖北京东与湖北TCL在产前物流运输、上游供应商VMI仓储管理、工厂零配件仓库存管理以及厂内线边物流配送管理等方面合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工厂零配件仓场地运营情况,对湖北京东通过数字科技和精细化管理赋能TCL工厂打造智能化生态链的融合模式表示肯定。

陈凯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会议精神,加快推动快递业嵌入产业链供应链,引导企业向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转型,有效降低制造企业运行成本,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坚持“快递+先进制造业”,主动对接制造业物流需求,不断提高满足制造业个性化、定制化需求的能力;三是要深度挖掘快递业技术、组织管理、数据和资本等优势,打造专业化服务团队,提升供应链一体化管理能力,构建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场监管司有关同志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