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邮政普遍服务和机要通信监督管理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3-03-16

来源:普遍服务处

【字号:

315日,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和机要通信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和机要通信监督管理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学元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武汉局、宜昌局、恩施局、十堰局、孝感局分别从邮政普遍服务申诉信访、提升监管质效、推进邮快合作、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职责、邮票发行执法监督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进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全省邮政管理部门要落实国家邮政局提出的“提升监管刚性,坚持依法行政,理直气壮履职,动真碰硬执法,严守底线红线,坚决杜绝宽、松、软问题”的要求,牢牢把握邮政普遍服务政治属性,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持续推动中央巡视整改落实,着力推动《“十四五”邮政事业发展规划》和《关于推进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用邮需要,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邮政普遍服务体系。

省局领导、各处室单位、省邮政分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局领导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