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联合公安、交通运输等五部门开展寄递物流渠道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2-09-20

来源:市场监管处

【字号: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全省寄递物流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近日,湖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检察院、省消防救援总队等五部门发文,部署开展全省寄递物流渠道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各市联合开展属地检查以及省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小组成员联合督查两种形式。检查对象主要包括邮政快递营业处理场所、物流生产经营场所、重点地区、薄弱环节等。检查重点内容寄递物流渠道安全管理机制、疫情防控措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涉稳风险排查化解等落实情况

检查要求各地各部门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周密筹划部署,严格措施落实,确保全省寄递物流渠道安全平稳畅通。二是严格监督执法,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整改清单,督导及时整改;对发现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依规处罚,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三是加强通报考核,把本次专项检查活动纳入市(州)平安寄递年度考核内容,对专项检查活动组织不力、寄递物流渠道安全生产、寄递违禁品案(事)件等频发多发的,予以考核。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不增加基层负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