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部署党的二十大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2-09-20

来源:市场监管处

【字号:

9月19日,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召全省邮政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保部门负责人,召开党的二十大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局局长唐顺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邮政管理系统接党的二十大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期间全省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部署安排,解读了全省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并通报了个别企业近期违规收寄化工产品的责任事故和查处结果。

会议要求各寄递企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邮政快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统筹推进行业发展和安全,做到“五个严防”、实现“三个确保”。二是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千方百计全方位守住行业安全发展底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谁收寄,谁负责”“谁安检,谁负责”“谁消毒,谁负责”要求,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对寄往北京邮件快件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智能快件箱等智能末端服务设施管控,确保寄往北京等重点地区邮件快件绝对安全。全面加强人员、车辆、消防、用电、机械操作等安全管理,全面纠正“三违”行为,抓紧解决“四不”突出问题。加强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安全和用户信息保护。全面开展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专项整治活动,严防涉枪涉爆、危化品、毒品、假烟等禁寄物品通过寄递渠道寄递。三是坚持从严从实,高质量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行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坚决杜绝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和聚集性感染,切实落实行业保通保畅各项工作措施,坚决维护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杜绝随意降低派费、随意罚款,保持基层企业和末端网点稳定运行。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维护行业稳定运行。各寄递企业成立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包保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全行业安全平稳畅通,用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湖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