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局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快递综合服务站点建设

淮安局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快递综合服务站点建设

2022年09月30日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文明办召开专题培训会议,推动全市81个新型农村社区快递综合服务站点建设。

根据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关于新型农村社区的要求,淮安局对推进村级快递服务站点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进行了说明,提出了涵盖基础设施、安全设备、服务设施、拓展功能等4类14项新型农村社区快递综合服务站点建设要求,通报了当前工作进展。

会议强调,邮政、快递企业要积极配合县区有关部门,全力支持81个新型农村社区快递综合服务站点建设,确保9月底前完成工作任务,力争实现更多快递品牌“进得去、稳得住、可持续”。

淮安局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商务局等部门,深入推广“交通运输+邮政快递+农村社区”服务模式,加强资源整合,加快推进“快递进村”。